在极圈饿死边缘反复横跳

【Maxwil】人鱼与科学家不可兼得

*超级ooc

*Gorge变成人鱼梗

*考前胡诌的沙雕无脑文

*原名  DST:Become Merman 【bushi

 

 

 

 

 

 

 

 

关于我们勤勤恳恳的主厨威尔逊·P·海格斯贝瑞先生是如何变成一条人鱼,再从人鱼变回人类的荒唐事,要从那个冒着难闻气味的大烹调锅和烧糊的烤架说起。

 

 

 

“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了。”麦斯威尔将斧子插在地上,手上还抱着一捆木材。难以想象他为了给火坑添上足够的燃料,自告奋勇深入到后方的密林中去伐木,而且工作量看起来还不小。

 

若是在平时,威尔逊肯定会睁大眼睛,对着这四十根漂亮的原木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呼,但是现在的情况正如麦斯威尔所言,他们没有时间了。

 

“科学告诉我,这一道菜一定会成功——我们只差最后一步了!”他掀开烤架的盖子,将糊掉的面包片随手扔到耕地里,而站在一旁的金发的小女孩则是一声不吭地将最后一杯羊奶浇在新鲜的肉块上。

 

 “快点,快点。”科学家紧张兮兮地念叨着,他一下子往火坑里扔了好几块木头,火焰窜的老高。

 

“你这样很容易把菜烧糊,海格斯贝瑞,就和那口锅一样。”麦斯威尔指了指身后冒着黑烟的大煮锅。

 

他接过麦斯威尔递来的香料,张嘴正想要说些什么,却被呛得打了一个喷嚏。一通手忙脚乱之后,烤架被打磨得锃亮的弧形盖子下终于冒出了团团白气,科学家一路小跑,将三明治放到了祭台上,一道光过后,各色硬币噼里啪啦从天上掉下来。

 

“科学万岁!”威尔逊兴奋地举起了第三枚彩虹色的硬币。

 

“快走吧,祝你们好运,心地善良的陌生人。”老山羊姆西将雕刻着复杂花纹样的钥匙递给了离她最近的金发女孩,她有些费劲地举起沉重的古老钥匙,将其插进了祭坛下的孔洞里。

 

锁匙孔的形状完美契合。大地震动了一下,随后又归于寂静。天上的旋涡消失了,阴云重新笼罩了那一片区域,仿佛那些尖牙利齿从未存在过。

 

“是我的错觉吗?还是出口不在这里?”麦斯威尔踢了踢刻有奇怪符号的石砖边缘,可中央的地面依然是封得死沉,纹丝不动。

 

“我们要死在这里了吗?”温蒂将手扶在祭坛上,一脸平静地问。

 

“不会,但是也许会变得没脑子,就像花园里的那只鱼人一样。”魔术师把手指的关节按得噼啪作响,“我看看书里有没有解决方法。伙计,你有什么科学的高见吗?嘿,海格斯贝瑞?”

 

“呃……你们还好吗?我觉得我遇上一些麻烦了……”他应声举起布满绿色鳞片的手——或者是前爪,不安地说道。

 

他想往麦斯威尔的方向走去,但没等迈出一步,就被无形的魔法所绊倒。小科学家摔在坚硬的旧石砖上,破烂衣服下摆露出了闪闪发亮的鳞片,是一条人鱼尾巴。

 

魔术师手中的书掉在了地上。

 

“我觉得有点渴。你们还有水吗?”他故作镇定地用前爪支起身子,脸上挂着的却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心地善良的姆西提供了一只尺寸略大的银碗,正好勉强能把变成人鱼的小科学家装在里头,他用前爪搭着银碗的边缘,只露出半个头。好消息是他的脑袋和半截身子还没有变成鱼人的模样,因此他还能保持着和原来一样的思考能力;坏消息是另外半截身子——包括覆盖着鳞片的前爪和半透明的尾鳍,都让他寸步难行。

 

“我想我会有很多能记下来的东西。”灰色的前爪划在碗壁上发出尖锐的噪声,惹得小女孩和魔术师纷纷堵住了耳朵。“抱、抱歉,”他收起指甲,滑到了碗底,而装不下的另外半截鱼尾却不甘地翘出了容器之外。“但是现在我连一只笔都拿不动——你们有什么新发现吗?”

 

“没有,如果一条嗜水的人鱼也算新发现的话。”麦斯威尔放下书本,举起手中的铁桶,将清水浇在了小科学家的尾巴上。

 

“啧。”他抖了抖尾鳍上的水珠。“那你的魔法书里有解决方法吗?”

 

“没有,我查过了,人鱼这个词就没在里面出现过。”

 

“阿比盖尔和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里面的人鱼离开水都活得不长。”温蒂说。

 

“那我真应该高兴科学家变成的不是那些喜好沼泽的物种,我的外套可不想沾上烂泥。”

 

“嘿!我和烂泥和你的外套又有什么关系?”威尔逊不满地探出头,在看到对方衬衫上成片的水渍时又知趣地缩回了脑袋。

 

麦斯威尔伸手揉乱了小科学家不听话的黑发,他移开目光,看向密林:“可靠一点的猜测是服务器出了什么问题,把出口封闭了,至于那些见鬼的鳞片,我认为是游戏漏洞所导致。”

 

“你在说什么?”威尔逊不解地问。

 

“咳,没什么。”他清了清嗓子:“我是说,我认为这是某种诅咒,海格斯贝瑞。关于这些诅咒,也许森林里那只长毛的庞然大物会有他的想法,我过一会儿再回来。”

 

他放下铁桶,将沉重的魔法书夹在腋下,往林子里走去。很快,他的身影隐没在高大的常青树身后。

 

“后来,那只受到诅咒的人鱼变成了泡沫,消失在浪花里。”女孩淡淡地叙述着童话故事的结局。威尔逊不自觉地咽下一口唾沫,这真是一个荒唐的意外。

 

他泡在水里数着手臂上丑陋的青色鳞片,一句话也没说。他的心脏还在狂跳不止。就在不久的刚才,对话开始之前,麦斯威尔把尝试着用尾鳍走路却彻底失败的小科学家从地上抱起,毫不介意昂贵的衬衫因此濡湿了一大片。

 

 

 

 

 

山羊姆西絮絮叨叨地提出了一堆建议,但事实上她也对眼前的情况一筹莫展,只能试图安慰不知所措的威尔逊。小女孩帮忙将散落在地上的旧钱币收集在一起,开始和科学家一起研究钱币上的图案,但很快她就对这份工作感到无趣,目光飘忽不定地望向远方,开始念叨起关于葬礼的话题。她对死亡的兴趣似乎更浓厚一些,科学家是这么想的。

 

等待的时间似乎被无限拉长。在威尔逊快要用目光将祭坛上雕刻的奇怪符号刻上一百遍时,麦斯威尔终于回来了。

 

“我没问到什么解决方法。”他摊开手,做了一个无可奈何的动作。

 

小科学家耷拉着脑袋,额上的眉毛难过得似乎要拧在了一起。“让我好好想想,或许有什么科学的方法能把我变回去?”

 

魔术师将手肘靠在银碗边沿,支着下巴盯着紧张不安的科学家。“这可是一种未知的诅咒,人鱼问题科学可解决不了,这点你自己也清楚。”

 

信奉达尔文进化论的科学家被魔法变成了人鱼,这点要多滑稽有多滑稽。不过我们的海格斯贝瑞先生可不是什么容易被困难打倒的人,否则他也不会顺利活到今天,将十个旧钱币和一堆眼花缭乱的食材成功换成了闪闪发光的彩虹币。

 

威尔逊靠着银碗内壁,心里盘算着恢复人身的方法。他把左爪搭在右爪上,过了一会儿,又把右爪搭在左爪上,反复换了几次位置之后,他终于开口朝靠坐在银碗旁边的魔术师发问:

 

“麦斯威尔,这里可以做治疗膏药吗?”

 

“不可以。做梦倒是可行。”

 

“那波兰水饺呢?我们应该能把它做出来。”

 

“它们现在就是一道菜肴,仅此而已。”

 

“好吧,我们能找得到蜂蜜吗?”

 

“不能。”

 

“芦苇呢?”

 

“没有。”

 

“帐篷呢?”他依然不死心。

 

“没有。这些东西在这里根本不存在。而且你也没有受伤,那些治疗的手段通通不管用。我的建议是认清现实,海格斯贝瑞。要我说,真应该往你的碗里扔两片蕨菜叶子,然后再端上祭坛,或许那个口味挑剔的家伙就会打开出口,放我们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

 

“我觉得这个方法值得一试,也许向上走才是对的方向呢?”

 

“你认真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嗨,温蒂,你能帮我去园子里摘点蕨菜叶子吗?最好再来点盐。”

 

小女孩点点头,她站起身拍拍裙子上的尘土,带着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往园子走去。

 

“温蒂!回来!听我说,海格斯贝瑞,我很欣赏你的冒险精神,但是这么一来,'威尔逊最愚蠢的一百种死亡方法'肯定又会再更新一次,需要我为你重复前十条吗?”

 

“想不到你还会欣赏冒险精神,我都要对你刮目相看了。”

 

“你忽略了我话里的重点。”

 

“但是我讨厌什么都做不了的感觉。”威尔逊的声音忽然低了下来,他晃起尾巴,撩起一片水花,其中一些越过边界,将耕作过的土壤染成了深褐色。“而且,这副模样看起来真的蠢透了。”

 

“我倒是觉得……人鱼还挺不错的。”麦斯威尔回答。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沉默不语的小女孩温蒂开口打破了快要凝固到极点的空气。

 

“我想,我找到让威尔逊先生恢复正常的方法了。”

 

她举起麦斯威尔扔在一旁的厚书,指着其中一页,用她那慢条斯理、温温吞吞的语气说:

 

“'真爱之吻',能打破一切魔咒——”

 

“不!”威尔逊和麦斯威尔异口同声地说。

 

 

 

 

 

 

“咩,这书难道不是你自己写的吗?”

 

“不是。我发誓在我上一回查看这本书的时候还没有这一页。”魔术师烦躁地在烤箱旁走来走去。

 

“但是你抓错了重点,麦斯威尔。”

 

“我的书凭空出现了新的内容!海格斯贝瑞,难道你一点也不感到好奇吗?”

 

“我对新型生物的解剖结构更好奇。而且,重点应该是我能不能忍受你手上那难闻的雪茄味才对。”

 

“哈,不然呢?难道你觉得我会去亲吻你那黏糊糊的爪子吗?”

 

“当然不会!”小科学家按着银碗的边缘挺直了身子,鱼尾在水中一摆一摆:“所以只能委屈我自己去闻你那呛人的烟草味了,噁——”语毕,他还皱起眉头装模作样吐了吐舌头。

 

麦斯威尔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嗯……麦斯威尔先生,威尔逊先生,我想你们应该再好好看一下——书上写着要嘴对嘴才能算数。”金发女孩淡然地把书递给了正在忙着互相用眼神对峙的两人。

 

在读完书页上用花体字撰写的破解咒语说明之后,魔术师果断地合上了书页。

 

“有时候我真的讨很厌小孩子。”他说。

 

“我也是。”威尔逊点头加以肯定。

 

“被偏见蒙蔽眼睛的人。”她摇摇头,叹了一口气。温蒂发自内心地认为,和自己相比起来,面前吵吵嚷嚷的两个人才更像是幼稚的小孩。“而且为什么你们就没有对'真爱之吻'的对象产生一丝一毫的质疑呢?”

 

姆西善解人意地搂过了小女孩的肩膀。“二位先生可能需要一些私人空间,不如我们去看看盐湖旁边的史式酋妇蟹吧,比利说他很想和你一起钓钓鱼。”

 

 

 

 

 

 

不得不说,姆西作为一只山羊,展现出来的善良与同理心要甚于大多数人。变回人类的他只能用麦斯威尔宽大的外套勉强遮住身子,于是姆西将一套漂亮的新长袍送给了尴尬得满脸通红的小科学家。

 

虽然不知道他们究竟是用了什么方法,但海格斯贝瑞先生最后还是变回了原样,真是可喜可贺的完美结局。

 

好吧,可能也不是那么完美,小科学家的手臂上还残留着最后几片鱼鳞,据说过几天就能自行脱落。如果还有什么遗憾的话,大概就是海格斯贝瑞先生错过将自己作为研究人鱼对象的唯一机会了吧。

 

 

 

 

 

 

 

 

——————————

 

我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扶额

半夜突然发文证明自己还活着,大家看着开心就好【x
  

 

 

评论(13)
热度(3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