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圈饿死边缘反复横跳

【警探组】不解风情

*时间在游戏he线结束之后

*盲狙超短篇产物

 

 

 

底特律已经下了一天的雨。康纳抱着一盒甜甜圈,在下班前准时步入警局,未干的外套上还淌着水珠。

副队长的位置空着。一般情况下,他不会这么快就回家。

康纳不解地偏头看着桌上贴得满满当当的便签纸。他确信自己在中午时已经给汉克发了消息,告诉他今日有雨,自己会在下班时来接他回家。

桌上的文件依然是乱七八糟,杯子空了;耳机不在;电脑处于关机状态至少有一刻钟以上。

“福勒队长,”康纳朝着玻璃门后大声喊:“请问汉——”

“——他半个小时之前就走了。”队长摆手打断了他的话。“我不知道你和他之间出了什么毛病。他那副臭脸已经摆了一整天,临走前还说了什么‘仿生人都是不解风情的塑胶人’。”

 

△留在警局等待汉克

○去炸鸡店找汉克

□去吉米酒吧找汉克

×直接回家

 

现在应该是晚饭时间。

 

○去炸鸡店找汉克

 

康纳抱着甜甜圈离开了警局,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汉克会生气。

昨天傍晚也下着一样的雨,尽职尽责的搭档履行着送汉克回家的例行任务。尽管这位老警官一再声称自己不需要任何人——包括仿生人接送,但康纳还是不太放心。

当这个棕褐色眼睛的仿生人把桌上的手枪收走时,副队长只是闷哼一声,猛灌了一大口汽水。

“康纳,你今晚就必须得去那个该死的公司一趟吗?”

LED灯闪了闪,他眨眨眼睛。“我很抱歉,安德森副队长,但是马库斯还在那里等着我。”

“新的任务?”汉克被汽水呛到了。

“不,不是任务,你知道的……”

“好吧好吧,反正比陪一个老头过一晚上还要重要的事情多得去了。”

“你希望我留下来陪你吗?”

“不。”汉克果断地回答,并将后背留给了一脸迷惑的康纳RK800型仿生人。

 

流动炸鸡店前站着一个人,但不是汉克。

派卓·阿布达尔看到仿生人的第一反应是拔腿就跑,在汉克又输掉一周薪水之后,康纳把这个非法赌博的小子好好教训了一顿。

“我可没有再骗他钱!”他大声喊道:“他今天下午可没有来过这里!”

 

[派卓·阿布达尔撒谎的概率为2%]

 

汉克来过这里的可能性不大,而且显然他现在也不在这里了。于是康纳放开了紧紧揪着对方胳膊的手。

走了几步之后,他又转身返回柜台,并买了一杯凤梨百香果口味特大号汽水。

 

□去吉米酒吧找汉克

×直接回家

 

 

 

他推开酒吧虚掩的门。

吧台正中央坐的那个人正是汉克·安德森,即使没有看到正脸,那一头银灰色的头发也不会认错的。

康纳径直朝他走去。

“嗯哼,”汉克没发现身后的人,他晃着空酒杯里的冰块自言自语:“只知道完成任务的安卓塑料,嗝,根本不能理解人类的话,不管再安装多少新的程序还是那副死脑筋的模样……”

“汉克?你还好吗?”康纳定定地看着副队长,坐在最近的一个高脚凳上。

“康纳……?”汉克瞪着迷糊的眼睛。他喝高了。“你来这里干什么?”

“来接你回家。”

“我…能自己走回去!”

“根据分析,你的BAC(血液酒精浓度)已经达到0.18,可能会导致暂时性的酒精中毒。出于你的健康考虑,我建议你立即停止酗酒的行为。”

他不由分说地扛起对方的胳膊,把汉克从座椅上拉起来。

汉克似乎还在小声咕哝着什么,但是却顺从地趴在对方的肩膀上。

“等你酒醒之后,我想……我们可以分享这一盒甜甜圈。”康纳额角的LED灯一闪一闪,他眨眼笑着说:“虽然马库斯可能会来找我麻烦,但还有什么事情是能比陪一个老头过夜还要重要的呢?”

 

 

 

 

 

————————

在前几天就豪情万丈地说要摸江苏卷警探组,结果这两天太忙了一直拖到周六晚上

似乎跑题了不过作文老师的棺材板已经被按住了应该没事吧

写短文比写长文难多了,不过这对真好吃不写点东西对不起自己啊

 

评论(5)
热度(75)

© 菌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