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圈饿死边缘反复横跳

随笔

*CP:Maxwil

*突发脑洞,蹭个tag

 

 

 

他向酒保要了一杯白兰地,特地选取了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落坐下。有几个熟人认出了他,热情地邀请他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但他只是晃晃酒杯,微笑而礼貌地婉拒了这些邀请;姑娘们提着礼裙款款走过,不忘回头多看几眼,好奇这位年轻男子为何没和舞伴一起过来。其中比较大胆的几位托着高脚杯,径直走到他面前那张插着玫瑰的小茶桌旁,询问他是否愿意共舞。此时不胜酒量的他已经有些微醺,但还是坚决地以等人为由推辞掉了女孩们的邀请。她们失望地走开了,小声猜测着这位男子的舞伴身份究竟会是哪个幸运的女孩。

他很克制地拒绝了下一杯白兰地,因为这并不是他此行的目的,在这种场合下喝醉显然不是什么恰当的举止,但回避漂亮女孩的邀请也不是一个单身绅士在宴会上应有的表现;这时他的脑海中就浮现出了一条微妙的逻辑线:宴会常常伴随着交际,而交际并不是他擅长的领域,他钟爱的那些东西不得不隐藏在那副与他西服相称的手套之下,好闻的香水味将他手上的化学试剂味埋得严严实实。无论是上流社会的礼节还是搭着象牙勺的鱼子酱,都与他本人格格不入。因此他不属于这里——但他等待的那个人,麦斯威尔,在这方面可是如鱼得水。真是荒谬。

最后一面,他只是想再见他最后一面。这么盛大的宴会肯定少不了麦斯威尔的身影。果不其然,在大厅的另一边,一群人围着的中央,他正在和一位穿着酒红色礼服的女性热情交谈,周围人心领神会地发出恰到好处的赞美声。麦斯威尔换了一身白色的西装,胸前别的那枝玫瑰不知是真是假。用发胶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在水晶吊灯的照映下真实地引起了威尔逊的反胃作呕,但他只是远远地看着,攥紧了仅剩下几粒冰块的玻璃杯。

呸。他在心里暗暗地唾弃着,但起身的时候还是不忘面带微笑地将小费放进了侍者的托盘里。他推开侧门走出金碧辉煌的大厅,喧闹的声音在合上门的一瞬间就降低了好几度。迎接他的只有凉凉的夜风。他扯开勒着脖子的领结深吸几口气,然后脱下手套,甩手就扔进了台阶旁的花坛里;那里种着一排低矮的桃金娘。

威尔逊顺着街道拐了一个弯,看到了停在酒店旁的一辆黑色的老福特汽车——车灯边缘浮夸地裹了一圈金色——正符合他的风格。“虚有其表。”他冷哼一声,对着车轮踢了一脚。麦斯威尔曾经说过内燃机威尔逊想要多少台他都可以买,如果有需要的话他还可以发电报给厂家定制一套。但威尔逊不稀罕,他当着麦斯威尔的面拆了他的新汽车。刺鼻的机油味、橡胶味充斥了整个车库。他又花了几天时间把车重新组装好,计算得出的结果是他的设计更省油;缺点是发动机多了一个打嗝的毛病。

“Higgsbury,我不知道你来了。”

麦斯威尔沉稳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想。威尔逊稍稍抬起头,往右瞥了一眼。说话的人正站在花圃旁,手中举着一杯三分之一的香槟向他致意,仿佛这只是朋友在宴会上再平常不过的寒暄问好。


评论(1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