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圈饿死边缘反复横跳

【修青】五时一刻

   

*是乌鸦家的oc

*想了半天还是决定放lft吧,翻起来也好找

 

 

 

墙上、案台上或是屏幕上安置着不断转动的时钟,发条齿轮支持着铜制、铁质或是镀金的指针跳过一段又一段的黑白空格。指针交替滑过五时一刻,他蹙起眉低头检查手表——分针凝滞在十二点,时针正对着罗马数字“V”——而后他起身环视房间,亲手把各处的时钟逐一校准为五时整。

 

他抬手把遮挡视线的青色长发撩到耳后。青城从来不会去干校对时间这种琐事——这种无聊的事情丢给修利博尔就好,反正他什么事情都愿意去做,任人差使,随意调遣——只要是青城提出的要求。

 

他们于五时一刻有一个计划多日的见面会,计划内容是打开冰柜里的香槟,小小地庆祝一下修利博尔成功脱离管理局走狗正式加入组织一行。而后搬出那台老旧的、嗡嗡作响的电影放映机,听着玻璃杯轻轻碰撞的悦耳声音,躺在沙发上看老电影;他甚至已经在心里默许了修利博尔以对胃不好的理由不给香槟准备冰块的行为。放映机自顾自播放着不知从哪里淘来的黑白胶片,灰白荧屏上,安妮公主对着记者布莱德里突然消失的右手兀自惊叫,然后惊吓转为恶作剧得逞的哈哈大笑。

 

但荧屏上主角的喜怒哀乐已经无关紧要;五时一刻永远也不会到来。

 

他拉动套筒,拨弄着手枪的第一发子弹。首先,是窗台上的塑料闹钟炸成了碎片;接下来是客厅里的老式摆钟。他给手枪里的子弹一发一发地上膛,冷静利索地给了钟面和摆锤各一枪——就像他打破管理局那帮混蛋的脑袋一样。他讨厌修利博尔那些过时保守的想法——每日三餐,按时服药,手上沾人血的人睡不着觉——而青城坚信摆钟恪尽职守的报时声才是他难以入眠的主因。

 

当然青城不会选择在修利博尔面前打爆管理局的脑袋,他不会忘记修利博尔最初的立场。伪装的正义使者,可怜可悲又可笑,对于即死的人还抱有着悲天悯人的情怀和不切实际的幻想。

 

“噢,你要知道,在残忍这一点上他们那边做得并不比我们差。”青城嘲笑着说。

 

修利博尔夹在人群中间,腰背挺得笔直,手却在发抖。青城瞟了一眼那个从管理局叛逃过来的新人,“反正很快就会被吓走吧。”他想。

 

结果修利博尔出乎意料地做得很好,明面上还是管理局的忠实警官,而暗地里开始为本区最大的毒枭青城卖命。间谍这个角色似乎就是为读心能力者量身打造的职业,没有人怀疑那个业绩占据管理局榜首的老好人。

 

而后来,当听到修利博尔说他加入组织是为了把大毒枭头目当成追求对象时,青城居然对那个文职打扮的前对头产生了一丝同情和怜悯,然后,这一丝同情与怜悯很快地和烟头跌落的灰烬一起烟消云散了。

 

他嗤笑着,抖抖指尖弹尽火光上积累的烟灰,把还在燃烧的半截烟头插到对方的眼镜架上。

 

“那你试试啊。”他笑着说,扔下修利博尔转身扬长而去。

 

后来的后来,修利博尔以治其人之道还其治人之身,在某个下着大雨的夜晚扔下青城自己离开了,甚至连尸检报告都没有留下。

 

他像一颗沉重的石头咚地砸入黑色的水底,沉重得连河水都难以掀起;而水流表面仅仅是泛起了几串微不足道的气泡,又被倾盆大雨轻松磨削去了一切痕迹。

 

青城拾起泛着冷光的碎片,玻璃映出他青灰色的瞳孔。方才老式摆钟被击碎的玻璃划过脸颊和手臂,留下几道本人难以察觉的细细血痕。

 

他拉开弹匣,重新把子弹一颗颗填满,把枪口对准了还在运转的放映机,荧屏上还在放着那出与现实无关的假日逃亡,只有黑白画面,没有声音。

 

第一发子弹打偏了。它擦过放映机,在灰色地板上留下了一个焦黑的弹孔。

 

第二发子弹命中了载着放映机的架子。仪器失衡,打翻了桌子上的一瓶未开封过的香槟。象牙色的液体与泡沫炸了一地,顺着放映机的缝隙自外而内地侵蚀着金属机身——轰轰烈烈的罗马之旅变成了一团投射在地上的模糊雪花。

 

第三发子弹打中了那台不屈不挠嗡嗡作响的放映机。一刻不停的它终于卸下了工作的负担,短路,解体,不再发出恼人的噪音。烟味、火药味、金属焦味、香槟的甜味一同在空气中弥漫开,这个屋子已经不能继续住人了。青城坐在沙发上放下手枪,慢条斯理地开始卷起一支新的大麻,脚边是散落一地的烟蒂。

 

修利博尔的手表永远停在了五时整。他叛离管理局的真正原因将无人知晓,也许是对管理局的失望,也许对青城是真的喜欢;但这都无所谓了。管理局的半边建筑已经和那台泡在香槟里的放映机一样残破不堪——烧焦的边缘,滋滋冒出滑稽的灰烟——如此明目张胆的的破坏势必会招来无穷无尽的追杀。于是青城给组织剩下来的每一个人都安排好了活路,而当被人问及他自己的打算时,他只是简单地陈述着,他要把修利博尔没看完的电影看完。

 

他朝窗外的月亮随意打了几枪,惊飞了几只刚栖息在深夜枝头上的黑鸟。

 

青城把最后一发子弹留给了自己,发烫的枪口抵着太阳穴,刺鼻的硝烟味取代大麻的位置,占据了整个大脑。

 

当年修利博尔还是组织棘手的死对头时,年轻的好警官把枪口指向了被管理局通缉多日的毒枭青城,命令他举起双手跪地就擒。

 

毒枭首领眼也不抬,转身飞踢掉了修利博尔的手枪。

 

“守护卡德珊的好警官,”青城揪着对方的衣领,半开玩笑地对着年轻警官的眼睛说道,“明明你也不喜欢管理局的做法,那为什么不来替我卖命呢?”

 

然后青城听到修利博尔轻轻倒吸了一口气。

 

“好啊。”年轻的警官轻声回答。

  

  

 

 ——————————

本来只想写单方死亡,但是后来看到乌鸦写珀西老麦一起gg的时候就没忍住(。

在酒店互相按头写到凌晨四五点,结果我还咕了结局(直到今天才写完x

如果有人看的话那看不懂也正常,毕竟了解设定的人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真·关起房门拼刺刀(嘻嘻嘻

评论(2)
热度(1)

© 菌一 | Powered by LOFTER